混合痔術後復發的症狀

混合痔,以發生於肛門同一方位齒線上下,靜脈曲張形成團塊,內外相連、無明顯分界為主要表現的痔病類疾病。臨床表現為便血及肛門部腫物,可有肛門墜脹、異物感或疼痛,可伴有區域性分泌物或瘙癢。本病若早期治療,一般預後良好。但也有部分患者,病程中伴發貧血等併發症。混合痔多由臟腑本虛,靜脈壁薄弱,兼因久坐,負重遠行,或長期便秘,或瀉痢日久,或臨廁久蹲努責,或飲食不節,過食辛辣肥甘之晶,導致臟腑功能失調,風燥溼熱下迫,氣血瘀滯不行,阻於魄門,結而不散,筋脈橫解面生痔。或因氣血虧虛,攝納無力,氣虛下陷,則痔核脫出。

混合痔症狀:混合痔與直腸癌:直腸癌常導致大便出血,或便血,多為暗紅色血液或骸液膿血便,常伴大使次數增多,後期可能出現排便因難甚至梗阻,大便性狀也隨之改變。直腸指檢和內窺鏡檢查在腸腔內可發現高低不平、質硬之腫物,表面可有潰瘍,觸之易出血。活檢做病理檢查可明確診斷。混合痔與肛裂:肛裂常導致大便時肛門出血,以糞便表面或便紙帶血為主,色鮮紅,排便時肛門有疼痛感,便後因肛門括約肌收縮可導致較長時間的持續肛門疼痛,其疼痛程度甚至超過排便時的肛門疼痛,有的持續數小時甚至整天。肛檢時多數可以在肛管正前、正後方見肛管面板裂口,有壓痛,指檢一股肛管較緊張。混合痔與肛乳頭肥大、直腸息肉:肥大的肛乳頭和直腸息肉常在使時脫出肛外,肛乳頭表明被覆面板,較硬,表面色灰白,有癰覺,不易出血。而直腸息肉表明被覆黏膜,常有蒂,色暗紅,易出血。混合痔與直腸脫垂:輕度的直腸教膽脫垂,其朋出物有環形皺嫂,色談紅而鬆弛。全層脫垂有的可長達十釐米,表面光滑,黏膜腫脹充血,摩擦後易出血。

混合痔瘡的患者在手術之後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的疼痛,並且還出現出血,感染還有膿腫等一些症狀,所以在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飲食上,不能吃一些腥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潤腸的食物,尤其可以喝一些蜂蜜水緩解便秘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