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補腎粥 夏天補腎吃的粥

夏天炎熱很適合吃粥來達到開胃和解暑的效果,但夏天很易產生腎炎的發生,平時喝點有補腎效果的粥就能達到天然補腎的功效。

   夏天人們很容易滋生腎氣不足的現象,從而導致乏力,提不起精神等等,影響了正常的工作與作息,那麼夏天喝粥能達到提神,助消化的效果,加上有些食材天然有補腎的功效,熬成粥更有利於改善人體的腎虛症狀,所以來看下夏天喝什麼粥補腎。

肉蓯蓉羊腎湯

肉蓯蓉20~30g,羊腎1對。水適量,煮湯。調味服食。

功效:補腎益精。適用於腎虛,夜多小便,腎虛腰痛,腎虛耳聾,腸燥便秘等。肉蓯蓉常用於治療腰膝冷痛等。《本草經》說它能“養五臟,強陰,益精氣”。羊腎,味甘性溫,人腎經,功能補腎氣,益精髓。

杜仲豬腰湯

杜仲25克、威靈仙15克、豬腰1副。將豬腰洗淨剖開去筋膜,再將碾碎的藥物放入豬腰內紮緊,煮熟後去藥渣及調料,吃腰子喝湯。

功效:適用於腎虛腰痛者。

姜附燉羊肉

生薑150克,熟附子25克,瘦羊肉250~500克。生薑洗淨去皮,羊肉洗淨切塊,與熟附子同放鍋內加油、糖適量,慢火燉,待肉爛時加鹽調味,吃肉喝湯,並儘量吃薑。

韭菜子白芷粥

韭菜子10克、白芷9克、米適量。先煮藥,去渣留汁,再加米煮粥食之。

功效:適用於腎虛帶下者。

淮山藥枸杞燉豬腦

豬腦1個,淮山藥30克,枸杞子15克,加水及佐料燉服。

功效:適用於腎虛眩暈者。

黑豆粥

枸杞子30克、核桃仁5個、黑豆150克、米適量,共煮粥加糖食之。

功效:適用於腎虛鬚髮早白者。

黑豆桂圓(龍眼)粥

黑豆100克、桂圓肉15克、大棗30克、米適量,共煮粥食之。

功效:適用於腎虛心悸者。

蓮肉首烏粥

何首烏50克、蓮子30克、糯米適量,共煮粥加紅糖食之。

上文就是給大家介紹了適合在夏天吃的一些補腎粥,希望可以供大家一些參考,粥不僅能滋補身體,還容易讓人體好吸收,加上補腎功效的食材的效果,這些補腎效果的粥更發揮出獨到的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