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腰肌勞損的三大因素

腰肌勞損不是什麼大病,僅僅是以腰部疼痛的一組病症,分急性和慢性兩種。該病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大多數是在不知不覺中患上,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將預防措施做全面些。今天就引起腰肌勞損的三個因素一起來了解下。

1、腰部慢性積累性損傷。職業原因需長期彎腰工作者,或因姿勢不良,使腰部肌肉長期處於被牽拉狀態,久之腰肌產生慢性損傷,出現腰痛。

2、急性腰部扭傷未經及時合理的治療,而形成慢性創傷性瘢痕及粘連形成,腰肌力量減弱發生疼痛。

3、無論慢性累積性損傷,還是由急性損傷遺留為慢性腰痛,其主要病理是肌肉纖維充血、水腫及肌纖維間或肌肉、筋膜纖維間發生粘連、炎細胞浸潤,使腰肌正常滑動受到影響。當腰部活動、特別是腰前屈位時,受損腰肌即受到牽拉刺激,透過神經反射表現出腰痛症狀。

以上內容是關於腰肌勞損三大因素的相關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另外,除了以上因素外,腰部區域性的病變也會引起該病的出現。因此,對於從事電腦工作的職場白領人士以及體力勞動的中老年,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腰部勞累。

<-r-><-n-><-r-><-n-><-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