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hpv感染的症狀怎麼治療

直腸是自肛緣起向上15cm的一段大腸。直腸周圍多脂肪、無縱帶,位於膀胱和生殖器官的背側。直腸的動脈血供主要是來自腸繫膜下動脈的直腸上動脈,來自髂內動脈的直腸中動脈和來自髂內動脈的直腸下動脈。

那麼直腸hpv感染的症狀該怎麼治療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包括三種狀態:典型表現、亞臨床感染、潛伏感染。典型表現:肉眼可見的典型皮損:形態上為乳頭瘤狀、菜花狀、顆粒狀、雞冠狀等;亞臨床表現為肉眼不易辨認,藉助放大鏡、醋白試驗才能觀察到,組織學和細胞學檢測有典型HPV的病理改變;潛伏感染是HPV進入面板黏膜的細胞內,不引起任何臨床表現和組織細胞學的異常,而透過分子生物學方法、核酸雜交等可在面板黏膜的細胞中檢測出。易發部位:女性外陰、陰道、宮頸和肛門周圍、肛管內、尿道口;男性的外陰、陰莖、睪丸表面、尿道口、肛門周圍、肛管內等。少見部位:腋窩、臍窩、趾間、乳房下等。特殊部位:口腔粘膜表面的疣狀損害、複發性呼吸道乳頭瘤病等。高危型HPV感染面板表現,有資料表明面板的鮑溫病、基底細胞癌、帕哲病、鱗狀細胞癌等上皮腫瘤也與此類病毒感染有關。

外科治療手術切除應用於較大的損害,但易復發。並要注意減少形成疤痕。有人認為對包皮過長的患者進行包皮環切術,有助於防止或減少尖銳溼疣復發。剪除法用於治療數目少於4個,病損直徑小於10mm的疣。以肛門周圍或肛管內疣效果較好。在局麻下進行,沿疣的基底部剪除疣體,從後向前剪,以避免滲出物和血液影響手術程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