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內痔怎麼辦

一歲的寶寶竟然會得痔瘡,這讓很多家長大感意外。實際上一歲寶寶患上痔瘡的機率並不低。很多寶寶出生後不久就出現了痔瘡。痔瘡是最常見的肛腸疾病,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怎麼辦。那麼,一歲寶寶內痔怎麼辦?看看下面文章詳細介紹。

1、日常調理:如果寶寶痔瘡情況不是很嚴重比較輕微的話,平時多吃一些營養高,而又容易消化的食物,對於刺激性比較大的食物要減少食用,平時也要多加註意區域性衛生的護理,勤洗換內衣,對於這種情況的緩解作用是比較有效的。

2、藥物治療:藥物的選擇種類是比較多的,所以寶媽最好能選擇適合寶寶的藥物,因為寶寶年齡比較低,所以在用藥上也要考慮是否會對寶寶的身體帶來副作用,這個副作用的程度寶寶能否承擔。

3、注射療法: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可以透過注射進行治療,這種方法見效快,但是對於人體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如果是給嬰兒進行注射需要調整適合的劑量,如果效果不是很明顯,一個月後可以重複進行治療。

4、手術治療:手術的方法是比較多的,不同的手術針對的是不同的病情,具體選擇哪個還是根據自己具體情況進行選擇。

兒童內痔多為單純性內痔,極少有混合痔,只是直腸區域性的粘膜下靜脈曲張。它的症狀是在排便、咳嗽或啼哭時,在兒童的肛門口見到有一紫紅色的結節。這結節起初不痛,只是感到肛門部有瘙癢或異物感,因此可見到兒童常用手去抓肛門,排便時肛門口的紫紅結節增大,並有時還可出血,血呈鮮紅呈點滴狀,有時呈噴射狀,一般無痛苦。若發生嵌頓,則可伴痛。

本文詳細介紹了一歲寶寶內痔怎麼辦,也介紹了一歲寶寶得痔瘡的原因。作為一名一歲寶寶的家長,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患上了痔瘡,那麼最好是積極採取本文所講的方法來改善自己的痔瘡才行,其實只要是積極改善,痔瘡是可以很快治癒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