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可以引起膝關節積液嗎

強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附著點炎症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可引發異常免疫應答。是四肢大關節,以及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纖維化和骨化,以及關節強直為病變特點的慢性炎性疾病。那麼,強直性脊柱炎可以引起膝關節積液嗎?

1、膝關節的積水主要還是周圍韌帶的問題引起關節內壓力變化而出現的,強直性脊柱炎發展到一定節段就會影響到下肢的。所以,強直性脊柱炎可以引起膝關節積液的。建議患者到醫院檢查一下確定診斷確定損傷的肌肉和損傷的部位。

2、強直性脊柱炎是會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尤其是在天氣變化比較明顯的時候,或者是在寒冷、潮溼的季節,這些症狀都是會加重的。所以患者也是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的,腿部的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

3、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要注意平時的休息,一定要多加休息,保證充足而且良好的睡眠。睡覺的時候也是要調整好自己的睡姿,睡覺時最好是平平地躺下,讓自己的背部直立,讓自己在一個最舒適的情況下入睡。

4、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背部僵硬的時候可以洗個熱水澡,這樣是有助於緩解病情的。平時也可以對自己的背部進行適當的熱敷。患者要避免久坐久立,要避免長時間地保持同一個姿勢。

綜上所述,強制性脊柱炎的患者在睡覺的時候最好是不要枕著枕頭睡覺,床也最好是選比較硬的那一種,最好不要睡軟的床。平時不要提一些重物,要多加註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平時生活中也要注意飲食,平時多吃點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