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褥期乳腺炎該做什麼檢查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膿性感染,是產褥期的常見病,是引起產後發熱的原因之一,最常見於哺乳婦女,尤其是初產婦。哺乳期的任何時間均可發生,而哺乳的開始最為常見。產褥期乳腺炎該做什麼檢查?是很多人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詳細介紹一下。

產褥期乳腺炎該做什麼檢查。

B超檢查

炎症區乳房組織增厚,內部回聲較正常低,分佈欠均勻。當有膿腫形成時,可見數目不一、大小形態不等的無回聲區,邊緣欠清晰。要是膿液較稠厚時,會出現分佈不均低迴聲區,較大膿腫的深部回聲較淺部稍高而密,兩者之間可見液平面,內部有不均勻的光電和光團。

乳腺高頻鉬靶X線攝片

乳腺組織由於炎性水腫,X線上表現為邊界模糊的片狀密度增高陰影,乳腺小梁結構模糊不清,面板增厚,皮下脂肪組織模糊,血管影增多增粗。各種異常變化在使用抗生素治療後得到顯著改善。

區域性診斷性穿刺

對於急性乳腺炎是否已形成膿腫,特別是深部膿腫,可以進行穿刺抽膿術,有助於確診病判斷膿腫位置。

血常規檢查

初期白細胞計數一般正常,成膿期白細胞總數及中性粒細胞數增加。中性粒細胞常達0.85以上。

上面介紹了“產褥期乳腺炎該做什麼檢查”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需要注意的是:乳腺炎雖很多時候是一種可自行痊癒的疾病,但是如果總是“放任自流”也並不是安全無疑的。雖然癌變的機率較低,但是卻不能完全排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