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散光三大表現家長需警惕

小兒發生散光很常見,小兒散光主要有三大表現:視力減退、半眯眼看物和視覺疲勞。下面小編將一一為您具體介紹小兒散光的三大表現,希望家長朋友們引起注意。

表現之一、視力減退,散光眼患者由於遠離視網膜焦線方向的視標顏色變淡,邊緣會發虛不清,出現視力下降,嚴重患者還會產生複視。除生理性散光外,各種散光都容易引起視力下降。遠視散光由於調節作用視力比近視散光較好。例如同樣都是1.00度散光,遠視散光的視力一般為0.8左右;近視散光眼的視力則一般在0.5左右;斜位散光看視標時,視標容易產生變形。“長毛”現象,常因為變形而產生視力減弱.因此對斜位散光的矯正軸位尤為重要。

表現之二、半眯眼看物,散光眼患者由於視力下降,無論是看遠處還是看近處均感到模糊不清。小兒患者常常會把眼瞼半閉眯成縫隙的習慣,企圖以此使物體看得較清晰。

表現之三、視覺疲勞,散光眼由於無法對焦,大腦很容易產生對像的選擇讀解。另外,散光眼為了相對看清景物要儘可能的使用調節去縮小彌散圈的大小以提高像的質量;高度散光如果矯正不當或不戴鏡容易引起頭痛。視疲勞等症狀,因而散光眼很容易產生視疲勞。

綜上所述,小兒散光常見的有以上三大表現,希望家長在照顧孩子時要多留意,孩子出現以上表現家長要提高警惕,及時帶孩子到醫院糾正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