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細胞肺癌晚期多處轉移能治療嗎

小細胞肺癌晚期多處轉移能治療嗎?小細胞肺癌約佔肺癌的20%,惡性程度高,倍增時間短,轉移早而廣泛,對化療、放療敏感,初治緩解率高,但極易發生繼發性耐藥,容易復發,治療以全身化療為主。那小細胞肺癌晚期多處轉移能治療嗎?小細胞肺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由原發腫瘤引起的症狀和體徵

一、咳嗽:為常見的早期症狀,多為刺激性乾咳,當腫瘤引起支氣管狹窄,可出現持續性、高調金屬音咳嗽。咳嗽多伴少量黏液痰,當繼發感染時可合併膿痰。

二、咯血:多為痰中帶血或間斷血痰,少數因侵蝕大血管出現大咯血。

三、胸悶、氣短:腫瘤引起支氣管狹窄,或腫瘤轉移至肺門或縱隔淋巴結,腫大的淋巴結壓迫主支氣管或氣管隆突。

小細胞肺癌晚期多處轉移能治療嗎?在臨床上最常用的腫瘤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放療和化療,但是放化療的副作用也是非常明顯的,頭髮越掉越多,噁心嘔吐越來越嚴重,白細胞數量日漸減少,不少腫瘤患者因無法承受放化療的不良反應而不得不停止治療。腫瘤的治療效果一直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隨著細胞免疫治療的頻頻亮相,更使不少患者和家屬紛紛將目光投向dc-cik細胞免疫治療。

cls生物免疫治療與傳統治療手段並無矛盾與衝突,四者可結合進行。腫瘤較大的患者,先行手術切除大部分腫瘤,再結合細胞免疫清除微小殘餘腫瘤細胞,仍是最佳的治療方案,進行放化療的患者,結合細胞免疫治療,可有效降低或減輕放化療的毒副作用,提高機體對抗腫瘤細胞的免疫能力,增強機體對放化療的敏感度,從而使治療效果更加明顯,對於無法手術或對放化療效果不明確的患者,可單獨行細胞免疫治療,以延長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

小細胞肺癌晚期多處轉移能治療嗎cls生物免疫治療提高生存質量

cls生物免疫治療是一種全新的腫瘤治療手段,是腫瘤治療的第四種模式。從患者血液中分離的免疫細胞,經實驗室擴增、培養,負載腫瘤抗原後再回輸患者體內。由於採用的是患者自身的免疫細胞,沒有排異反應和副作用,被患者稱為不遭罪的“綠色療法”,克服了手術、放化療“不徹底、易轉移復發、毒副反應大”的弊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