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小腹痛黃綠色白帶是怎麼回事

腰痛、小腹痛對於女性最常見的就是婦科的炎症,如為盆腔炎可以到醫院就診掛婦科號,讓醫生查體,必要時可以進一步檢查B超確診。確診為盆腔炎需要規律的應用抗生素治療,治療的同時不要同房。也有可能是腰椎有問題,比如腰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導致,這個情況可以掛骨科或者是脊柱外科號,讓大夫查體,必要時進一步檢查磁共振確診。

盆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宮周圍的結締組織及盆腔腹膜的炎症。慢性盆腔炎症往往是急性期治療不徹底遷延而來,其發病時間長,病情較頑固。細菌逆行感染,透過子宮、輸卵管而到達盆腔。但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婦女都會患上盆腔炎,發病只是少數。這是因為女性生殖系統有自然的防禦功能,在正常情況下,能抵禦細菌的入侵,只有當機體的抵抗力下降,或由於其他原因使女性的自然防禦功能遭到破壞時,才會導致盆腔炎的發生。

盆腔炎治療:

1、藥物治療,抗生素為急性盆腔炎的主要治療措施,包括靜脈輸液、肌肉注射或口服等多種給藥途徑。應使用廣譜抗生素並聯合抗厭氧菌藥物,注意療程足夠。且可聯合中藥治療,以期取得更好療效。

2、手術治療,有腫塊如輸卵管積水或輸卵管卵巢囊腫可行手術治療;存在小的感染灶,反覆引起炎症發作者亦宜手術治療。手術以徹底治癒為原則,避免遺留病灶再有復發的機會,行附件切除術或輸卵管切除術。對年輕婦女應儘量保留卵巢功能。慢性盆腔炎單一療法效果較差,採用綜合治療為宜。

3、物理療法,溫熱的良性刺激可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組織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以利炎症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離子透入,蠟療等。中醫上也有中藥包塌漬治療的方法。

4、心理治療,一般治療解除患者思想顧慮,增強治療的信心,增加營養,鍛鍊身體,注意勞逸結合,提高機體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