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傳播途徑有哪些 哪些行為不會被傳染?

艾滋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治療的方法及藥物,所以一旦感染上此病毒,就等於生命走向了死亡。那艾滋病傳播途徑有哪些呢?哪些行為不會被傳染?

   這世界上有一種病是大家都很害怕的,那就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患者與尋常人無異而且潛伏期長,早期也沒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症狀,所以艾滋病的傳染率很高,那麼艾滋病傳播途徑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艾滋病病毒HIV主要存在於艾滋病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和乳汁中,主要透過以下三個途徑感染給健康人群:

一、血液傳播:

直接的血液接觸傳播,包括共用被感染者使用過的注射工具。吸毒者是該途徑的高危人群。

二、性傳播:

與艾滋病感染者發生無保護的性行為,包括同性、異性和雙性的性接觸。其中,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感染。

三、母嬰傳播:

感染艾滋病的母親在懷孕、生產和母乳餵養過程中,將HIV傳播給胎兒或嬰兒。

哪些行為不會被傳染?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患者握手、擁抱、禮節性接吻、共同進餐,共用勞動工具、辦公用品、錢幣等不會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不會經馬桶圈、電話機、餐飲具、臥具、游泳池或浴池等公共設施傳播。

咳嗽和打噴嚏不傳播艾滋病。

蚊蟲叮咬不會感染艾滋病。

既然我們知道了艾滋病的傳播途徑,為了防止感染艾滋病,我們應該要從三方面入手,要嚴格遵循,也要從平時養成個人的良好衛生習慣,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帶有色眼睛去看待艾滋病病人,我們要給他們正能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