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早期的症狀有哪些

  白血病的早期症狀:

  1.原因不明無痛腫大

  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淺表淋巴結的腫大,以頜下、頸部、鎖骨上、腋下及腹股溝處多見,往往沒有明顯疼痛,體檢可發現肝脾腫大,胸骨下有明顯的壓痛,這是大量白血病細胞浸潤骨髓的表現。

  2.出血

  白血病以出血為早期表現者近40%。出血可發生在全身各個部位,常見與面板不明原因的瘀斑、口腔、鼻腔、牙齦出血、月經過多等。

  3.發熱

  半數以上的患者以為發熱為早期表現,可為38度以下的低熱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熱。

  多數為反覆不規則的發熱,發熱時往往有鼻塞、流涕、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或尿貧、尿急等泌尿感染症狀,常造成誤診。此時如查一下患者的外周血,可見大量的異常細胞。

  4.神經系統症狀

  頭痛、噁心、嘔吐、偏癱、意識喪失等神經系統症狀。

  常常為白血病的首發症狀,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自覺虛弱乏力、多汗,不論在活動或是在休息時,都覺得氣促、心跳加快。隨著時間的推移適逐加重。

  5.貧血

  貧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起嚴重,但需排除其他原因如痔瘡、消化道出血、月經過量等失血所引起的貧血,偏食等原因也會引起營養缺乏性貧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