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病毒性皮疹幾天好

病毒性皮疹,在冬春交替,氣候漸暖,各種病毒開始大量滋生,病毒性皮疹就是其中一種,但各種病毒紅疹的症狀都不一樣。對於病毒性出疹的治療原則是:加強護理,對症治療,預防感染。患者體溫不超過40℃者一般不予退熱,若體溫高於40℃伴有驚厥可適當降溫,應儘量採用物理降溫方法。

病毒感染以後非常容易出現病毒性的皮疹,特別是腸道病毒感染以後出現病毒性皮疹的機率是非常高的,這種情況一般來說能夠持續2到3天,最多4到5天。這個皮疹是可以慢慢自己消退的,皮疹的一個特點就是出現周身可見散在的斑丘疹,並且沒有明顯的癢感或者說出現輕度的瘙癢,皮疹消退以後也不會留有色素成著,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影響,不影響其他症狀的治療。出現的情況最常見的原因屬於過敏造成的,和病毒感染或者是飲食都是有關係的,初步診斷過敏性皮炎或者溼疹。一般來說如果確定是病毒性皮疹用藥後兩天左右就會好。

病毒性皮炎溼疹患者需注意的事項:1、生活上,第一要避免搔抓;因為搔抓會使面板不斷遭受機械性刺激而變厚,甚至引起感染,加重病情發展;第二要忌熱水燙洗;皮炎、溼疹在急性期,用熱水燙洗或浸泡,紅腫加重,滲透液增多,引發其他疾病的感染,從而加重患處病情;第三忌肥皂洗;特別是鹼性大的肥皂,對面板刺激很大,會使皮炎、溼疹加重。溼疹病人宜用溫水淋浴,少用肥皂,切忌在熱水內浸泡和用力搓擦;2.飲食上,忌吃對身體有刺激性,辛辣以及容易過敏的食物,這些容易使溼疹加重或復發;要少喝酒,多喝水,多吃對身體有益的水果蔬菜;3.藥物上,忌盲目用藥;現在社會上的病毒性皮炎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患者都會選用療效快的藥物,對選擇藥物就不怎麼注意了,這個時候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無副作用,對身體好的藥物才是正確安排,不能麻木用藥,一不注意反而會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