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有哪些徵兆?

最近電視上有一部電視劇播的火熱,叫做辣媽正傳。看過的朋友都知道,夏冰的婆婆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雖然它的發病沒有給身體帶來疼痛,這確著實給家裡人帶來了很多麻煩。所以對於老年以及子女都要了解老年痴呆的徵兆。

1、語言障礙。很多老年老了以後總是容易出現說話不利落,可能剛剛想起的一句話到嘴邊時又忘記了。甚至將一些不符合常理的詞語亂組在一起,導致很多人都聽不懂。

2、不合情理地放置東西。很多老年老了後對一些物體的放置也不太合理了。比如將手機放在水池邊,電熨斗放到冰箱裡等等。

3、判斷力明顯減退。當一些老年對一些比較簡單的事物和人物都比較難以準確判斷的時候就很有可能存在老年痴呆症了。

4、時間和地點定向能力喪失。會在家門口迷路或是在熟悉的街道里走失,同時也不會記得他們現在身在何處,是如何到這裡的,又該如何回到原來的地方,有時會不認自己的家門,而走到鄰居家。

5、思考歸納能力極度下降。對於一些稍微有點複雜的問題都會出現不知所措,不能用正常的言語來描述和表達。對事情的概括也不是很精確,這也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

6、情緒和行為的異常改變。會在沒有任何合理原因的情況下出現情緒的快速變化。可能在幾分鐘內從喜悅到大哭,之後生氣發怒,最後又恢復平靜。也可能在本應是悲傷的時候卻表現出欣喜的情緒。

7、個性的顯著改變。有些老年隨著年齡的增大,性格也發生了很大變化。甚至出現容易動怒,莫名其妙的思想。

8、主動性的喪失。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沒有慾望,消極被動。需要旁人的提示和推動才會參加正常的社會活動。

9、記憶力明顯減退。經常忘記最普通的事情,並且事後也不能記起。有時他們會反覆問同一個問題,但總也記不住答案,甚至會忘記自己曾問過這個問題。

10、完成日常家務變得困難。常常忘記原本會做的飯菜做法,即使能做飯,也常常忘了剛才已經做好飯了。

老年痴呆的十大徵兆,我們就介紹到這了。作為子女我們除了要照顧好長輩的飲食起居外,對於他們的種種變化更是要熟記於心。如果患上老年痴呆症的話,我們就要格外用心的給予照顧,有的時候甚至要失去自己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