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息肉手術全麻後需要休息多久

宮頸息肉手術後需要休息最少3-5天,有助於創面恢復,可以起到止血作用,過早的活動,可能會影響創面癒合,出現小血管開放陰道淋漓流血。宮頸息肉手術後需要注意外陰清潔乾燥,每天晚上應用溫開水洗洗外陰,口服幾天消炎藥治療,飲食清淡點,避免寒涼辛辣食物以及海產品,同時避免同房一個月,月經復潮以後可以檢查一下了解宮頸癒合情況。

宮頸息肉一般是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宮頸息肉術後一般休息3-7天即可,宮頸息肉術後要禁止性生活半個月,注意休息,注意個人衛生,勤換內褲,要避免不潔淨性生活。積極治療陰道炎,性生活時最好帶避孕套,防止性疾病的傳播。宮頸息肉術後觀察好陰道流血及陰道分泌物,切除息肉最好送病理診斷,術後可以陰道消毒及陰道理療。

宮頸息肉一般都是由於宮頸炎症引起,宮頸息肉手術一般都選擇消融術治療,小的息肉術後無需休息,較大的息肉,蒂部部較深的,可以休息3到7天,術後注意適當的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定期換藥,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一個月內禁止洗盆浴,一般術後3天,以後會出現黃色水樣物或者少許血水樣分泌物,個別人還會出現脫痂期出血,但是不會超過月經量。一般1個月到2月就能康復。

大多數情況下,宮頸息肉手術之後並不需要休息。因為宮頸息肉一般生長的位置比較靠外,也不會長大。經常做婦科檢查,如果發現有息肉,一般都會做及時的處理。所以只要息肉非常小,生長的位置不是很深,會選擇使用宮頸鉗或者是卵圓鉗,直接擰下來。只要出血不多,可以使用紗布壓迫,然後24h之後取出來就可以。如果長時間的不做婦科檢查,或者子宮內膜息肉生長位置比較深,位於宮頸的深部,或者是接近於子宮內膜。檢查的時候不容易發現,等發現的時候,一般子宮內膜息肉比較大,位置也比較深,這種情況就需要使用宮腔鏡。宮腔鏡電切手術對身體的損傷相對比較大,需要打靜脈麻醉。一般需要休息1周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上班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