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息肉手術後需要住院休息多久

女性宮頸息肉是慢性宮頸炎的表現之一,主要症狀是白帶血絲、白帶異味、發黃,可伴有下腹痛或者腰痛,但有的也沒有任何症狀,有的可同時有宮頸糜爛、宮頸囊腫,其實都屬於慢性宮頸炎。

在已婚婦女中比較多見。來源於宮頸粘膜的息肉,表面有一層柱狀上皮覆蓋,有豐富的微血管,顏色鮮紅、柔軟、脆弱。輕輕觸動就會出血,以至於經常發生感染而形成潰瘍。來自宮頸陰道部分的息肉,表面由復層鱗形上皮所覆蓋,由於間質內主要為纖維結締組織,顏色淺紅,質較韌,基底較寬,病位表淺。

宮頸息肉手術根據息肉的大小決定是否需要住院。息肉比較小,手術時出血不多,可以不用住院的,術後休息一兩天就可以照常工作,注意手術後不要同房和盆浴,注意保持外陰清潔。息肉大或者可疑癌變、出血多就需要住院觀察幾天。

手術適用於非手術治療效果不佳,或不能堅持、不耐受,預期效果不佳的,常見的手術式主要就是有經陰道、尿道中段吊帶術。壓力性尿失禁的治療,就是優先選擇透過改善生活方式、盆底肌訓練來恢復肌體結構,應儘可能做非手術干預,進行保守治療也可以有很好的效果。老年婦女的情況是比較差的,採取手術會有一定效果。

要在手術後一個月內是禁止同房的,以防引發感染。休息三天就可以了,半個月內不要洗盆浴或性生活。治療以後主要是陰道上藥。沒有其他的要求。洗澡可以選擇淋浴。避免盆浴。息肉雖然摘除,但宮頸的炎症並未徹底清降,息肉還有可能復發,患者應定期複查,防患於未然。平時多注意衛生,及時更換內褲,調節好心態,注意作息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