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乳房脹痛是有病嗎

許多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有乳房脹滿、發硬、壓痛的現象,重者乳房受輕微震動或碰撞就會脹痛難忍。這是因為乳房的腺體與子宮內膜一樣,也會隨著月經週期的變化而出現經前增生期和經後復原期的變化。這些反應一般在月經前7至14天出現,來潮前2至3天加重。

行經後症狀逐漸減輕和消失,醫學上把這些變化比較明顯的症狀叫經前期緊張徵,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有此現象的女性不必憂心忡忡,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但是如果情況較為嚴重,還是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便及早排除存在乳腺方面疾病的可能性。

若是每次經前乳房脹痛特別明顯,而月經來潮後,疼痛就會減輕或消失,區域性腫塊也可能縮小。經前乳房週期性脹痛是乳房小葉增生症的一個重要標誌,建議你及時到醫院專科進行詳細檢查。如果發現乳腺增生,症狀輕的,一般無須治療,症狀嚴重的,可在醫生指導下適量地服用雄激素,有較好的效果。

患有周期性乳房脹痛的女性,一方面應保持良好的情緒,注意生活規律和勞逸結合,另一方面要講究科學飲食,節制富含高脂肪類的食物,膳食清淡,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不能懶惰嗜睡。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進行積極的鍛鍊。

鍛鍊身體和健康飲食對於提高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會讓我們睏倦疲乏。

健康飲食,如蔬菜、水果、魚、堅果、瘦肉。不要忘記喝8杯水。服用礦物質和維生素補充劑,以及其他你喜歡的健康食譜。在正餐之間吃一些健康的小吃。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要意識到積極的心態在保持健康方面是很重要的。將所有消極的思想從頭腦中清理出去,讓頭腦充滿積極的思想。

你必須將所有沮喪和消極的情緒和思想從頭腦裡清理出去,以健康和積極的思想來代替。

這些積極的思想極具活力,總能在生活中促成美好的事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