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不應用手術治療扁桃體

  當得知自己得了扁桃體炎,通常不會有太大的反應,因為,扁桃體發炎初期很好醫治,可是當病情加重後,如果人們在對其不愈理睬則可能產生很大危害,有時還需要考慮手術治療。有人則提出疑義,應不應用手術治療扁桃體?對此我們來請專家解釋一下。

  應不應用手術治療扁桃體?扁桃體是人體重要的免疫系統,扁桃體就會變成病灶,導致許多其他性質的疾病。因此,需要我們好好保護,出現發炎狀況,也要採取安全的治療措施。

  應不應用手術治療扁桃體?北京首大耳鼻喉醫院專家介紹:慢性扁桃體炎的主要症狀有發熱、咳嗽、咽痛、嚴重時高熱不退,患者吞嚥困難,檢查可見,扁桃體充血、腫大、化膿等,由於每個機體抵抗力的不同及病菌的不同,扁桃體炎的症狀也不同,有多種多樣的表現。傳統的扁桃體切除術是將扁桃體被膜完整切除,術後傷口不縫合,待其自行癒合。術後傷口有一層偽膜形成,從周邊向中心部,直至傷口完全癒合。

  傳統的扁桃體炎手術療法往往採用切除扁桃體來解決扁桃體發炎問題,然而扁桃體是免疫器官,切除勢必影響其免疫功能。手術治療缺點,扁桃體切除後,傷口下面的肌肉暴露在唾液中,因此在傷口癒合的過程中,病人感到咽部疼痛。此外,手術切除扁桃體具有一定危險性,同時也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和沉重的經濟負擔。

  應不應用手術治療扁桃體的問題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顯然扁桃體切除術並不是最佳方法,為此專家推薦採用低溫等離子消融術治療,這是目前治療扁桃體炎最好的方法,具有安全性高,效果好,治療速度快等優點,治療後無副作用。如果您對此技術感興趣可以隨時和我們的專家進行聯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