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v病毒影響懷孕嗎

單純皰疹病毒比較複雜,那麼帶有單純皰疹病毒可以懷孕嗎?很多醫生的建議是不可以。

為什麼呢?據瞭解,單純皰疹病毒對胎兒,與新生兒的影響都特別大,對胎兒致畸率非常高。許多報道指出,在懷孕早期感染(尤其是原發性感染者)單純皰疹病毒可透過胎盤引起胎兒病毒血症、自發性流產、死胎、先天畸形、宮內發育遲緩或早產,也可呈隱性感染或持續帶病毒狀態等。

美國曾有報道成人口唇單純性皰疹對新生兒的致死率17.6%,一定要治好了在要寶寶,以後也不要讓有單純性皰疹接處新生兒。

此外,孕婦感染HSV可使胎兒產生先天性感染,誘發流產、早產、死胎、畸形,新生兒HSV感染死亡率高,倖存者常有後遺症。但是如果IgM陽性,表示孕婦近期可能有“TORCH”感染(或稱原發性感染),有引起胎兒畸形的可能;如果IgG陽性,往往表示過去有過“TORCH”感染,對胎兒的影響不大,在我國育齡婦女中,大約有90%左右的人群風疹和鉅細胞病毒IgG為陽性。

單純性皰疹病毒分為1型和2型。1型主要有口唇病灶獲得,2型則是由生殖器病灶分離得到。這兩種型別的病毒一旦確認感染,對胎兒均可產生明顯的不良影響,如果感染髮生在懷孕前3個月,甚至可以引起胎兒畸形。單純皰疹病毒化驗陽性分為:IgG陽性和IgM陽性兩種。

1、IgG陽性:表示既往曾經被單純皰疹病毒感染過,正常情況下單純皰疹病毒IgG陽性不會對孕婦和胎兒造成任何影響。陰性代表沒有抗體。

2、IgM陽性:IgM陽性非常棘手,主要考慮準媽媽近期已經被單純皰疹病毒感染,當然也可以影響胎兒健康。如果是IgM陽性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並監測胎兒及寶寶出生後的健康狀態。陰性代表近期沒有受到感染。

感染單純皰疹病毒並不可怕,但是孕媽咪若在平常檢查檢測中發現有異常病毒感染,應隨時就診並如實告知醫生自己的症狀,以便進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