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很多患上紫癜性腎炎的患者在身上出現皮疹的時候,都開始以為是普通的皮炎,接著身上就是出現關節疼的症狀,慢慢的就會有胃腸不舒服的感覺了,那麼,如果在紫癜性腎炎早期的時候,我們能夠發現的話,在治療起來也會方便很多了,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皮疹,皮疹的出現是紫癜性腎炎的發病最明顯的一個標誌了。呈出血性和對稱性分佈紅色斑點狀,常分佈於雙下肢,以踝、膝關節周圍多見,也可見於臀部及上肢。對於皮疹的出現一定不能馬虎大意,而耽誤疾病的治療腎炎。

2、關節症狀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患者會帶有高血壓這種併發症狀,大家不可不防。多數以遊走性多發性關節痛為特徵。常見受累關節是膝、踝和手。因此,患者對於關節症狀的出現一定要提高警惕。

3、胃腸道表現

腹痛的出現是紫癜性腎炎患者,一個比較容易察覺的症狀,伴有噁心嘔吐及血便,偶見吐血。兒童紫癜性腎炎有時可併發腸套疊、腸梗阻和腸穿孔。平時對這些症狀多加註意,能夠及時的發現疾病的產生。

臨床上30%~70%患者有一過性血尿及明顯的臨床腎炎表現。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從單純的尿檢異常至典型的急性腎炎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甚至腎功能衰竭。常見鏡下或肉眼血尿。腎臟活檢幾乎所有患者的腎臟均有不同程度病變。

過敏性紫癜的腎臟受累率極高,本病即便尿液檢查正常的患者,作腎組織學檢查均發現腎小球炎症病變。腎臟症狀可見於疾病的任何時期,但以紫癜發生後4周內多見,也可出現稍晚,甚至在發病後數月至2年以上才出現。偶有少數患者,先有鏡下血尿,以後才出現皮疹等症狀。

以上介紹的就是紫癜性腎炎的常見的症狀,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發現了身體的面板表面出現皮疹,各個關節有疼的感覺和腸道不適的感覺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確診,不要抱有僥倖的心理,認為疾病並不可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