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虛的表現有幾點

男性腎虛的表現

腰痠腿痛,尿頻尿急,長時間身體僵硬不變地坐在車裡,外加開車精神緊張,久而久之形成氣滯血瘀而最終導致腎虛。

維他命A。

維他命A主要的功能是維持上皮組織的型態與功能,像是角膜上皮與結膜的健全,及淚液的正常分泌,此外還是形成視紫素的重要成份。缺乏維他命A會造成夜盲症、乾眼症。而芬蘭的研究機構也發現,在末期白內障的病患身上,維他命A與維他命E的含量偏低。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魚油、肝臟、牛奶、蛋黃、胡蘿蔔、木瓜、蕃茄等。

畏寒肢冷,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風吹的感覺。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關節的症狀。畏寒肢冷往往伴隨腰膝痠痛、神疲倦臥、少氣懶言、口淡不渴等腎虛病症。

夜間多尿,一般夜尿次數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過全日的1/4,嚴重者夜尿一小時一次,尿量接近或超過白天尿量,出現這樣的情況就屬於夜間多尿。白天小便正常,獨夜間尿多,正是本症的特點,多因腎氣虛弱所造成。

便秘,便秘的人常因排便困難出現肛裂、痔瘡等症,影響工作、生活,苦不堪言。雖然大便秘結屬於大腸的傳導功能失常,但其根源是因腎虛所致,因為腎開竅於二陰,主二便,大便的傳導須透過腎氣的激發和滋養才能正常發揮作用。

腰痛,腰痛根本在於腎虛,可分為內傷和勞損。內傷腎虛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體虛或疲勞過度所致。輕者難以彎腰或直立,重者出現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勞損指體力負擔過重,或長期從事同一固定姿勢的工作、使用電腦、開車等,久之會損傷腎氣,導致腎精不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