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做微創手術效果好嗎

腰椎間盤突出透過微創手術方法治療的效果非常好,而且病人的創傷小,恢復快,一般在第二天的時候就可以出院了。目前手術使用最多的就是椎間孔鏡手術,該手術也分為了後路鏡,還有側路鏡。

腰椎間盤突出後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緩解,手術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說微創手術,很多的患者也會選擇這種手術來治療腰椎間盤突出,但是一些首次患病的患者也會擔心這種手術的效果。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做微創手術效果好嗎?
腰椎間盤突出需要採取手術的病人,現在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開放手術,一種是微創手術。過去幾十年一直是採取開放的方式,近幾年來,由於裝置的發展,包括大家對這種切口希望更小一些,創傷更小一些,所以微創手術近幾年發展得是非常快的。而且微創手術的效果也非常好。
微創手術的好處就是病人的創傷很小,整個手術是在局麻過程中進行的,病人這樣的話會更安全一些,而且病人的恢復也比較快,通常第二天就可以出院了,甚至在有的醫院可以採取日間手術,當天手術當天出院。所以這種方式對病人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方式,可以說極大地造福了我們廣大的患者。當然說這種方式我們也要選擇合理的適應症,並不是每個病人都適合做微創手術。
微創有很多種方式,目前應用的最多是這個椎間孔鏡的一個手術,椎間孔鏡包括後路鏡和側路鏡,其實他的方法就是透過在身體表面採取一個不到一公分的一個切口,經過一個工作通道,把一個內窺鏡放進去,這個內窺鏡就相當於代替了眼睛的功能,它可以把看到裡面病灶的情況都清清楚楚地投射到螢幕上。可以參照螢幕來進行操作。透過這個內窺鏡,可以放進許多操作器械,像這種射頻的刀頭,包括髓核鉗等等。對間盤採取這種直接摘除,包括消融,包括皺縮這種方式,可以有效的把這個突出的間盤把它解決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