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落手術後注意什麼

視網膜脫落是眼科中較為常見的疾病,只因在早期的症狀並不明顯才被人們所忽視,視網膜的脫落早期症狀,只有細心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能治癒的,目前治療視網膜脫落的方法選擇最多的是手術治療,那麼視網膜脫落手術後注意什麼。

眼睛視網膜脫落鐳射術後注意仍要常常複查,密切配合,看書,看電視要適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用眼過度,保證睡眠質量;防止眼部外傷,注意愛惜和保護已恢復的視力.做好保暖,預防感冒咳嗽,遇大力咳嗽或打噴嚏時,應用舌頭頂住上顎,防止病人視網膜再次脫離的發生。

眼睛視網膜脫落鐳射術後注意增加粗纖維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及適量的豬肝等,忌吸菸,禁飲酒,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鼓勵其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避免過度用力大便,保證眼睛恢復時的足夠營養和防止視網膜再次脫離的發生。

眼睛視網膜脫落鐳射術後注意手術後3個月內應常常到醫院複查,適當口服一些神經營養藥,有益於視網膜功能的恢復,3個月後也應定期複查,如眼前出現閃光感或火花閃動,應立刻到醫院散瞳檢查眼底,以早期發現視網膜病變部位及程度,及時治療,防止再次視網膜脫離發生。

專家提示,視網膜脫落鐳射術後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是影響手術是否成功的一個因素。因而注意以上幾點,做好術後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