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女生性幻想正常嗎

處於青春期的時候,不光是男孩容易有性幻想,有些女孩也有這種心理,擔心是不正常的。那麼,青春期女生性幻想正常嗎?

處於青春期的時候,不光是男孩容易有性幻想,有些女孩也有這種心理,擔心是不正常的。那麼,青春期女生性幻想正常嗎?

1、性幻想的成因

①青春期出現荒誕離奇的性幻想,是正常的生理上的反映,社會上大量書刊、電影、廣告及商業性的泛濫成災的性資訊的影響,也會誘發兒女的性幻想。

②兒女意志薄弱。兒女的社會閱歷相對較淺,自制力比較差,容易被社會上的不良因素所腐蝕和引誘。

③性幻想並不是精神上的病態反映,只要對兒女的想入非非因勢利導,使其性幻想發展為健康的理想與追求,防止誤入歧途和變異心理障礙。

2、性幻想的表現

性幻想包括性活動的種種場面,往往遠離現實。兒女產生性幻想後會為此擔心、害怕。他們害怕自己許多的性幻想,會被認為是違反倫理道德,甚至是違法、危險的行徑,以至產生了罪惡感和憂慮感。實際上,按照兒女心理學和教育憨氏的觀點,兒女只要不將性幻想的行為運用在現實環境的人和事物上,而威脅到自己和別人的安危,那麼即使是再特殊的性幻想,也不是心理上有病或人格上的偏差,或在道德上有什麼問題。

3、性幻想的疏導

應如何對待那些與自己價值觀相悖,而且既令人愧疚又揮之不去的性幻想呢? 首先,應對這種性幻想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可以說幻想是人類獨有的一種心理現象,幻想不可能與既往經驗完全一致,如果真是這樣,幻想也就失去存在的必要了。性幻想也是如此,出現與情人親暱的幻想,並不表明對性道德觀念的喪失,因為人類的思想和感情極其複雜,不是單用正確或錯誤就能概括的。當然,出現這種性幻想後,適當地審視一下自己與他人的關係是否正常,如果因此對自己全盤否定,則失之偏頗。

其次,採用轉移注意的辦法對減輕這種性幻想的負面影響有一定的助益。一個獨處時出現不和諧的性幻想,可以透過讀書、看電視、散步、給朋友打電話等方式來轉移注意力,以免這種無邊無際的性幻想向縱深發展,影響自己的心態。

青春期的女孩有性幻想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只要能疏通好自己的心態,不要影響自己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