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毒屬於幾類毒種

肝炎病毒是指引起病毒性肝炎的病原體。人類肝炎病毒有甲型、乙型、非甲非乙型和丁型病毒之分。除了甲型和戊型病毒為透過腸道感染外,其他型別病毒均透過密切接觸、血液和注射方式傳播。甲型肝炎病毒呈球形,無包膜,核酸為單鏈RNA。乙型肝炎病毒呈球形,具有雙層外殼結構,外層相當一般病毒的包膜,核酸為雙鏈DNA。對非甲非乙型肝炎病毒和丁型肝炎病毒目前正在研究之中。

乙肝患者常常會出現劇烈的肝區疼痛主要是因為肝臟內部缺乏神經組織造成的。大多數的乙肝患者會表現為隱痛或者壓痛,右上腹不適,若肝區疼痛劇烈,患者則應該小心是否是膽道疾病,肝癌以及胃腸道疾病的可能。患了乙肝的表現還有身體乏力,疲勞,抑鬱,多夢失眠等,這主要與肝臟功能受損,營養物質攝入不足有關,以及因為肝臟疾病造成精神和心理大壓力有關。患者乙肝最常見的表現為消化道症狀即出現噁心,嘔吐,厭油,食慾不振,腹脹,腹瀉等,這主要是因為肝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消化道器官,肝臟炎症會造成膽汁分泌減少。

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出現上述症狀。黃疸也是患有乙肝的常見表現,主要表現為乙肝患者的面板,眼白黃染,體液,排尿,糞便變為黃色等。對慢性HBV感染,病毒複製指標持續陽性者,抗病毒治療是一項重要措施。目前抗病毒藥物,效果都不十分滿意。應用後可暫時抑制HBV複製,停藥後這種抑制作用消失,使原被抑制的指標又回覆到原水平。有些藥物作用較慢,需較長時間才能看到效果。由於抗病毒藥物的療效有限,且僅當病毒複製活躍時才能顯效,故近年治療慢性乙型肝炎傾向於聯合用藥,以提高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