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

一定要知道的是,老年痴呆症的飲食要求是非常高的,適當的飲食方式可以幫助預防和治療老年痴呆。並且,老年痴呆患者,往往都因病情的影響而引起出現飲食困難的情況,比如難以下嚥等。下面就一起來看看老年痴呆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

(1)供給充足的必需脂肪酸。膳食中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是極為重要的,它是大腦維持正常功能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核桃、魚油、紅花油,月見草油的必需脂肪酸含量較多,在膳食中可適量增加。

(2)注意給予低糖飲食。因為過多的食糖,特別是精製糖攝入過多,易使腦功能出現神經過敏或神經衰弱等障礙。

(3)膳食中應注意補充含維生素E、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豐富的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食品、如麥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等,這些物質具有抗氧化物質,能夠延緩衰老。

(4)各種菜餚烹調時,不要放過多的味精。腦組織透過酶的轉換使穀氨酸生成γ-氨酪酸。攝入過多的味精時,可引起頭痛、噁心等症狀。

很多老年都會因為年老體衰,從而出現腸胃的吸收功能大大降低,常常會初夏很難吸收吃進去的食物的營養,從而引起營養吸收不良的情況出現。而老年痴呆症患者則一般都是因為進食障礙等方面的影響,相對來說,更加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