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抽菸就頭暈是怎麼回事

吸菸本應該是讓自己放鬆的事情,也是能夠幫助自己排解壓力的習慣,但有些人卻在吸菸之後發現自己腦袋很暈很暈,這時才發現原來是尼古丁中毒了。香菸中含有豐富的尼古丁,吸太多煙的情況下就容易導致自己尼古丁中毒了。

不少人都有吸菸的習慣,吸菸也是放鬆、排洩壓力的一種方式,自從學會吸菸之後很多人就有了煙癮了,想要戒掉它也不容易,乾脆就一直吸著。吸菸之後人們是會感覺到一種快意,本應該是舒服的,但卻有頭暈發生,吸菸後頭暈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大多是考慮尼古丁中毒。由於香菸中含有尼古丁的成分,肺部吸入了過多的煙霧後,導致它的供血、換氣會變差,而尼古丁這時乘機侵入,就會導致頭腦開始出現眩暈的問題,這種症狀一直持續也會讓自己的腦袋很難受。大量的煙霧被吸進肺部的時候,血液得不到充足的供氧,就會造成身體中的氧氣減少,缺氧人的頭就會暈。頭暈多是因為大腦缺氧,抽菸的時候,吸入大量煙氣,氧氣含量很低,容易造成缺氧。

吸菸後頭暈的症狀發生之後,人們要能夠及時的離開自己當下吸菸的環境,去通風的地方透透氣,吸收一下新鮮的空氣,對於你頭暈的症狀會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如果你不想要再次發生頭暈的症狀,建議你最好是停止吸菸的行為,不吸菸也能給你身體帶來許多好處。香菸裡面有一氧化碳,血紅蛋白會優先吸取一氧化碳,不能吸取足夠的氧氣,而導致短時間的缺氧。吸入一氧化碳不僅減少了紅細胞的攜氧能力,而且減緩和抑制氧和血紅蛋白的解析與氧的釋放。

吸菸後如果有頭暈的症狀發生,可以先站在原地或是坐下來緩一緩,等頭暈的症狀過了再走動。如果你每次吸菸之後都發現自己有頭暈的症狀,最好是能夠及時的停止自己吸菸的行為,嘗試不吸菸試一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