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便秘已成為當今人們最常見的症狀之一,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日常生活、飲食習慣都變得沒有規律,引發便秘的機率就非常大。長期的便秘會給身體帶來相當大的危害的,下面我們就跟大家詳細做一下介紹,希望朋友們能提起足夠重視,正確面對便秘給身體帶來的影響。

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必須結合糞便的性狀、本人平時排便習慣和排便有無困難作出有無便秘的判斷。如超過6個月即為慢性便秘。

長期便秘危害:發生痔瘡:便秘時排便用力摒力,直腸頸壓力增高,阻斷靜脈迴流,使正常肛墊充血性肥大並反覆向遠側移位,其中的纖維間隔逐漸鬆弛,直至斷裂並伴有靜脈叢淤血、擴張、融合,甚至夾雜細小的動、靜脈瘻,最後形成痔瘡。

加重心腦血管疾病:便秘伴有心腦血管疾病的高齡患者,排便時用力過大,會使血壓升高,機體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誘發腦溢血、心絞痛、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形成腹疝:便秘時,因排便用力過大,腹內壓突然增高,腹內臟器如小腸等經腹壁薄弱處向身體表面突出,可形成腹疝。

有損美容:長期便秘,有害物質再吸收入血,導致面板粗糙,無光澤,形成痤瘡、色素沉著、顏面色斑等。

可致性慾下降:長期便秘,使盆腔肌肉群受到慢性刺激呈痙攣性收縮狀態,久之這些肌肉會影響陰莖勃起、射精及陰道功能的正常發揮。特別是恥骨尾骨肌,它是一條闊韌帶,如一張繃帶床支撐著骨盆內的器官及陰道肌肉,如果該肌經常處於鬆弛或異常緊張狀態,會引起陰道敏感性下降,性快感減弱。

透過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長期便秘給身體造成的傷害還是相當大的。由於體內垃圾不能及時排出,會產生許多毒素直接影響身體的健康。因此,為了預防便秘的發生,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以蔬菜水果為主,每天定時排便,多做窗外鍛鍊,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