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結核如何診斷

小兒肺結核如何診斷?肺結核最主要的治癒措施就是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所以如何診斷肺結核對於治癒肺結核非常重要。

  1.結核接觸史特別是具有與開放性病人的接觸史。接觸史也可為病兒是否受耐藥菌的傳染提供線索和依據,對確定治療方案有參考意義。

  2.近期有急性傳染病史以r疹、水痘、百日咳最重要。

  3.卡介苗(bcg)接種史不只詢問接種史,還應檢視接種瘢痕,以確定接種次數及接種方法。

  4.見臨床症狀

  5.結核菌素(簡稱結素)面板試驗為在未接種bcg人群中篩查結核感染率的一個重要手段,也是臨床診斷結核病的一個有力工具。

  6.x線檢查由於95%以上病人感染途徑是肺,故x線檢查十分重要,尤其對結素試驗陽性小兒更是必要。

  小兒肺結核如何診斷?大家都知道了吧,其實診斷肺結核還有很多種方法,希望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中可以做好肺結核診斷工作,做好防治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