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產後抑鬱症怎麼辦

產後抑鬱症讓患者出現了非常嚴重的困擾,導致患者出現了非常抑鬱的心情,如果病情嚴重的話會出現跳樓或者是輕生的情況,給身體帶去非常大的影響,所以一定喲啊及時的接受科學的治療,下面我們請專家針對產婦產後抑鬱症怎麼辦這個問題作出合理的介紹。

產後抑鬱症患者要保證睡眠:因為睡眠是人們精神的保證,產婦要學會創造各種條件,讓自己睡覺。當孩子入睡時,產婦要抓緊時間閉目養神,不要去洗洗涮。保證睡眠的每個機會,讓自己儘量休息好,因為只有休息好了,才會有精神做其他的事情。

產後抑鬱症要做好飲食調節:女性在產後需要飲食適合清淡而富有營養的食物,如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種稱為生物礆的物質,可振奮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香蕉還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來源,這些都可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

產後抑鬱症需要安逸的產後環境:產婦的月子期是相當重要的,家人要為產婦設定安靜的環境,幫助產婦靜養。限制探望的人,關掉電話,為自己創造安靜、舒適的產後環境,以靜養。

產後抑鬱症還需要產婦,做好自我的心理調適:新媽媽要保持平常心,坦然對待,這將有助於產婦擺脫消極情緒。另外,產後產婦可做一些自己喜歡事情,讓自己忙起來,忘掉煩惱。要體諒丈夫,有孩子後,丈夫會感到壓力很大,他們會更辛勤地工作,妻子要理解丈夫;而丈夫也應該理解妻子,多關心一下妻子。

產後抑鬱症的產婦要適度增加運動:產後,可帶著快樂心情做適量家務勞動和體育鍛煉。轉移注意力,不要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寶貝或者煩心事上。

產後抑鬱症的護理問題。

1、心理上,產婦對母親角色缺乏認同,擔心不能勝任母親角色。有些孕婦受傳統思想及不良生育觀的影響,注重新生兒的性別,無形中產生很大的心理壓力,要學會注意緩解壓力,不要過分緊張和擔心。

2、孕婦分娩過程中,護理人員儘量在旁陪伴和指導,以便給予孕婦一定的精神安慰,產後家屬的精心照料,同樣也可以緩解產婦產後的抑鬱症。

3、為了緩解產後抑鬱症,產後還要給予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這也是產後抑鬱症護理的重要的措施。

4、飲食調節,產後要注意飲食調節,很多事物對於抑鬱症的恢復還是有很大作用的。

上述的內容就是關於產婦產後抑鬱症怎麼辦這個問題的介紹,在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多散心,不能給自己施加很大的壓力,要幫助患者疏導自己的心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心態,及時的做好身體的保健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