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好了以後會開成疤痕疙瘩嗎

我想要了解一下關於粉刺和,疤痕疙瘩的問題。我是屬於天生的痘痘肌那種面板,所以說從春期的時候開始就特別的愛痘,而且還在臉上也留下了一些痘印和痘疤,其實長大了之後才覺得,這些痘印和痘疤對自己的形象影響實在是太大了後來我又聽人說過,如果是痘,特別嚴中的話特別容易形成疤痕疙瘩,所以我想確認一下,這是真的嗎。

首先讓我們來先了解一下疤痕疙瘩這種面板疾病,疤痕疙瘩它是由於人體內的疤痕組織過度增生所引起的一種面板疾病,所以說疤痕疙瘩一般呢都是疤痕體質的患者比較常見。而非疤痕體質的人少見。

2、形成疤痕疙瘩的原因就是因為面板有創傷,對於疤痕體質的人來說,哪怕是蚊蟲叮咬這樣的小傷口都有可能會形成疤痕疙瘩所以說痤瘡,也是疤痕體質患者的人形成疤痕疙瘩的一個主要原因。

3、但是對於非疤痕體質的人來說,單純的痤瘡是不會引起疤痕疙瘩的,所以說如果想弄清這個問題首先要弄清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體質?如果是疤痕體質的話那麼春痘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會產生疤痕疙瘩。

雖然說人的體質是天生的,但是在後天的作用影響之下其實人的體質或多或少也是可以得到改變的比如說疤痕體質的人,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多吃一點鹼性的食品,還有海帶,對於改善疤痕體質效果比較好。臉上長粉刺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運用冷敷進行鎮靜潔面板後,只能使用含有少量酒精成分的化妝水,也可以使用冷紗布敷在臉上,達到收斂的效果。如果面板比較容易發紅,由於血管刺激的效應,所以不能用冷敷,而應該用溫水紗布敷臉。早晚各一次徹底清潔面板,並儘可能溫和洗淨。在一天當中,你可以使用吸油麵紙,輕輕擦拭臉部,以去除油光滿面的情形。根據我們的經驗,除了早晚清潔臉部,在這之間如果常洗臉,會造成反效果,會使面板變得鬆弛。採用溫和的清潔動作在清潔臉部面板時,應該用雙手以打圈圈的方式,溫柔地在潮溼的臉上進行清潔動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