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的鍛鍊護理有哪些措施

生活中很多的人因為患上風溼病後,會有很多的症狀,所以很多的風溼病患者會出現萎靡的現象。風溼病患者的做法是不對的,風溼病患者要注意好的護理事項,那麼,風溼病的鍛鍊護理有哪些措施?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首先,生命的本質在於運動,在運動的過程之中,對於疾病進行治療是十分的重要的。透過鍛鍊還能促進機體血液迴圈,改善區域性營養狀態,振奮精神,增強體質,促進早日康復。因此如何指導風溼病患者適當休息和進行必要的鍛鍊也是風溼病護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環。

其次,再進行鍛鍊時候,患者還應該有一些基本的注意的事項。對於風溼病人,鍛鍊是為了維持和恢復關節的功能,但鍛鍊的要求與方法應根據體質、年齡、性別不同而各異,如風溼病人在急性發作期全身症狀明顯或關節嚴重腫脹,此時應臥床休息,嚴重者可休息1-2個星期,中度的休息5-7天,注意手足關節的功能位置,一俟病情緩解,即可做一些床上的功能鍛鍊,如關節屈伸運動、按摩腫痛關節等。病情穩定後,可開始下床活動,慢步行下床活動,緩步行走。

溫馨提醒:總之吧,以上是專家為大家整理的對於風溼的治療的一些基本的知識,風溼病積極有效的對於疾病進行預防和護理是十分重要的。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