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失眠嚴重怎麼辦

孕晚期失眠嚴重,如果單純睡眠不好,沒有其他心理疾病,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不作為”,即什麼都不用做。對失眠不理踩、不關注、不反抗,順其自然,按需睡眠,有睡意就上床睡,如沒有睡意堅決不上床。躺下床後半小時依然無法入睡,就起來看看書,培養一下睡意,直至很困了才再次入睡。早上定時起床,不賴床,白天不補覺,白天適當運動一下,儘量讓自己的大腦興奮起來。

孕婦是一個非常偉大的群體,到了孕晚期,肚子上像是綁著一個巨大的“籃球”。本來睡覺就會特別地辛苦,難以翻身轉動。如果同時還伴有輕微甚至嚴重的失眠,就會更加地痛苦。所以到底作為孕媽媽,怎麼樣護理才能更好解決這個問題呢。
一、孕晚期失眠原因有哪些
1、荷爾蒙變化,正值懷孕的婦女,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較敏感,相對地,對於壓力的耐受力也會降低,通常這段時間的情緒不太穩定,常會有憂鬱和失眠等症狀的發生。
2、飲食習慣的變化,有些孕婦在懷孕期口味有很大的變化,這種飲食習慣的改變,也會影響孕期睡眠品質的好壞。
3、尿頻影響睡眠,懷孕初期可能有一半比率的婦女有尿頻的問題,到了妊娠後期,更會有將近八成的孕婦被尿頻所困擾,而且不只是白天,連晚上也會起床跑廁所。這樣的症狀會嚴重影響準媽媽的睡眠品質,造成失眠的問題。
4、隨著孕期時間的延續,懷孕女性身體和心理承受的壓力也在變大,會因為擔心、害怕而睡不著覺,或會因為身體出現的各種疼痛症狀而失眠。
二、孕晚期失眠可以怎麼調整
好多孕婦在孕晚期的時候會出現失眠,這種失眠有一部分原因是由於對分娩的恐懼,或者是身體的不適所導致。對於孕晚期的婦女,如果出現失眠,一定要定期進行產前檢查,完善相關的檢查,同時保持心態的平衡,適當進行戶外運動,保持心情愉悅,可以聽聽輕音樂,或者睡前喝一杯熱牛奶,都有助於改善睡眠。
要注意保持心情的舒暢,不要過度緊張,不要過度焦慮。如果失眠嚴重,可以配合中藥來補心安神治療,當然這些抗鎮靜、抗抑鬱的西藥,孕婦是不能應用的,可以用中藥湯藥的對症治療,當然在孕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孕婦的禁忌藥、慎用藥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