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關的位置與作用

內關穴位於前臂的手掌處,在橫腕紋上方2英寸處。對於心悸、心痛、胸痛等胸廓疾病、呃逆、嘔吐、失眠、癲癇、上肢疼痛、麻木等疾病,可採用內關穴區域性刺激治療,效果良好。此外,現代醫學還應用於治療心絞痛、心肌炎、心律失常和癔病。

內關穴位於人體的手部,這個穴位是不少人在生活中都會使用的穴位,使用的頻率雖然十分高,但是對於這個穴位很多人並不瞭解,內關穴對於人體而言好處是十分多的,大家在生活中需要多加了解和學習,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有利於身體健康。那麼來一起了解內關的位置與作用?
1、治療失眠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有失眠的問題,長時間的處於失眠的狀態中對於人體的影響是十分大的,為了減低傷害建議大家在生活中按壓內關穴。內關穴可以幫助到大家在短時間之內控制病情,也可以使得患者的情緒穩定下來儘快進入夢鄉。
2、緩解胸悶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會有胸悶的問題,長時間的處於胸悶的狀態中對於人體的影響是十分大的,所以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多按摩內關穴,使得呼吸變得舒暢,這樣胸悶的問題就會得到緩解。
3、治療手臂疼痛
由於長時間的使用手機不少人都會有手臂疼痛的問題,為了減低不適的感覺,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多按摩內關穴,使得手臂的經絡變得暢通,這樣手部疼痛的問題就會得到緩解。
內關穴是足厥陰心包經的一個穴位,其位置在前臂掌側,曲澤穴與大陵穴的連線上,腕橫紋上2寸,掌長肌腱和橈側腕屈肌腱之間。具體的取穴方法為:伸臂仰掌,握拳,在手臂內側可以觸及兩條明顯的索壯筋,從掌側腕橫紋向上量兩個橫指,針灸學同身寸規定,拇指指間關節的橫徑是1寸,掌長肌腱和橈側腕屈肌腱之間的凹陷處,就是內關穴。內關穴有寬胸散結,寧心止悸,降逆止嘔的作用。可以用於胸悶,心悸,胃脹,噯氣,嘔吐等的治療。
如果大家對於內關穴的使用還有任何的疑惑,不妨在使用之前先諮詢醫生,讓醫生幫助大家正確的使用內關穴。穴位按摩是中國醫學中十分重要的一環,其中的知識博大精深,大家最好可以積極的進行學習,讓自己可以在正確的使用中獲得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