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結石手術怎麼做

肝內膽管結石嚴重的情況下,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來治療,一般需要用手術刀切開膽管,取出裡面的結石,同時需要放入T管引流。手術一段時間後,可以決定將引流管取出來,傷口癒合之後治療結束。建議在手術後要注意安排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膽結石是一種大家在生活中經常聽說的疾病,可能會因為結石的具體部位不同而影響到治療方案,發作過程中會產生劇烈的疼痛感,嚴重的患者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那麼肝內膽管結石手術怎麼做?
1、肝內膽管結石嚴重程度不同,需要採用的具體治療方法不一樣,一般情節並不嚴重的患者可以採用非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有的患者的情況比較複雜或者比較嚴重,那麼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來應對。首先需要切開膽管,取出結石,然後放入T管引流。一般情況下,其內引流管至少需要放至三週以上,膽管通暢,撕裂傷未癒合即可正常拔管。拔管後的5~7天引流,傷口完全癒合,治療結束,至少需要5周才能夠恢復。
2、肝內膽管結石手術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在手術後應該要注意飲食的選擇,千萬不要吃大蒜和生薑等刺激性的食物,這些食物對肝臟有很大的傷害,而手術後的身體是比較虛弱的,因此如果不小心吃了這方面的食物,有可能會導致疾病的復發,有可能會引起手術後的併發症,有可能會影響到傷口的癒合。
3、肝內膽管結石手術後需要儘量注意飲食的清淡,建議根據實際的恢復情況來安排食物,最初可以喝一點米湯,然後慢慢的吃一些其他容易消化的食物,要儘量維持身體內的水分充足性,不要抽菸,也不要喝酒。如果在恢復期間出現身體不舒服的情況,那麼需要馬上到醫院複查,有可能是病情有了新的發展,也有可能是傷口出現了感染。一旦出現這方面的情況,需要馬上到醫院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