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伴隨抑鬱怎麼治療

焦慮伴隨抑鬱大多是焦慮性抑鬱症。焦慮抑鬱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慢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急性焦慮症)為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乾、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

焦慮抑鬱症的治療應適當做些健身運動。運動是一劑天然良藥,在生活中可以每天做一些戶外的運動,不僅能夠改善體質,同時有益於身心健康。靜默療法。這是一種意念治療疾病的方法。它可降低血壓,使心跳和呼吸頻率變慢,使大腦皮層得到充分休息。廣角良友。經常和朋友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狀態遠比孤僻獨處的人好很多,特別在情況不佳時,朋友就是良醫。交朋友可以向朋友傾訴自己的快樂和悲傷,尤其是結交一些風趣、逗人發笑、使人愉快的朋友。養成和朋友經常保持接觸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和治療孤獨和離異感,減輕抑鬱症狀。改善營養。維生素和氨酸有益精神健康,因此要注意吃一些維生素B含量的食物,如五穀類食物、魚、蔬菜、雞蛋等。防止心理自閉。無論身體多麼的難受,也要堅持工作和學習,更不要臥床不起,防止心理自閉。儘量和年輕、性格開朗的同事、朋友相處。

焦慮抑鬱症的人和那些生活上經歷許多壓力事件的人更有可能患上失眠。壓力和焦慮可能會導致不只一晚或兩晚的睡眠問題。一項新研究顯示,焦慮可能導致長期的睡眠問題。焦慮性抑鬱症會增加癌症發生率。癌症好發於一些受到挫折後,長期處於焦慮、精神壓抑、沮喪、苦悶、恐懼、悲哀等情緒緊張的人。精神心理因素並不能直接致癌,但它卻往往以一種慢性的持續性的刺激來影響和降低肌體的免疫力,增加癌症的發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