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帶來的危害?

>核心提示: 糖尿病性眼病 糖尿病所併發的眼部疾病常見的有7種: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色素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性視神經改變、糖尿病性視網膜脂血癥、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屈光改變。其中最常見的是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它是糖尿病患者失明的重要原因,危害很大。


  當今社會隨著人類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糖尿病患者群體不斷擴大,由於飲食健康和人類新陳代謝系統的絮亂導致的糖尿病正不斷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威脅到患者的生命,給家庭和社會帶來了沉重的負擔,造成巨大危害。

  一、糖尿病性眼病 糖尿病所併發的眼部疾病常見的有7種: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色素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性視神經改變、糖尿病性視網膜脂血癥、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屈光改變。其中最常見的是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它是糖尿病患者失明的重要原因,危害很大。

  二、糖尿病性心臟病 糖尿病性心臟病,是指糖尿病患者併發或伴發的心臟疾病,主要有與糖尿病引發的大小血管病變及植物神經病變相關的冠心病、糖尿病心肌病及心臟植物神經病變。

  三、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糖尿病性神經病變,是糖尿病在神經系統發生的多種病變的總稱。它涵蓋植物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運動神經系統,周圍神經系統等等。其中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最常見合併症。

  四、糖尿病性腎病糖尿病性腎病,是糖尿病的重要併發症之一,是對糖尿病患者危害極為嚴重的一種疾病。病變可累及腎血管、腎小管和間質。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特有的腎臟併發症,臨床上通稱其為糖尿病性腎病。糖尿病性腎病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一個重要原因。

  五、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由於周圍神經病變、血管障礙、感染等原因,單獨或組合引起的糖尿病特有的足部病變。有5%的糖尿病患者因為糖尿病足而截肢,截肢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40倍。在非外傷患者截肢中,57%以上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足病人如不願截肢,發展下去,足部的感染就會透過血液傳到全身,引起敗血症,最後危及生命。

  六、糖尿病性功能障礙 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有陽痿、早洩、性慾低下,月經紊亂等等性功能障礙。其糖尿病陽痿是較常見的併發症,約佔男性糖尿病病人的30%-50%,隨著年齡增長髮生率亦增加。

  作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疾病,糖尿病主要是由於現在社會人們飲食質量過高,運動較少導致的營養過剩,之間成為了糖尿病的發病主要原因。糖尿病對於人們的日常生活危害是巨大的,輕者必須靠控制食物與注射胰島素,重者直接威脅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