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如何用藥

牙周炎是一種損壞牙齒軟組織並破壞支撐牙齒的骨骼的嚴重牙齦感染型口腔疾病,牙周炎會導致牙齒鬆動甚至脫落,患有牙周炎的患者可以服用頭孢類和抗菌類消炎藥物、使用消炎殺菌類漱口水、抗厭氧菌感染類藥物、補充VC 類藥物並配合止痛類藥物來進行治療。

有人說自己的牙齦不僅在刷牙的時候總是出血,就連在平時咬蘋果或是吃略微有點硬的食物時也會有出血的狀況發生,並且口腔裡總是有異味,和別人交談時就會非常尷尬。如果口腔有異味、牙齒有出血的情況或者伴有牙齦腫痛甚至是潰爛的情況的話很有可能就是患了牙周炎,那麼,牙周炎如何用藥呢?
1、服用頭孢類或抗菌類消炎藥
牙周炎是牙菌斑和牙結石引起的慢性炎症,因此,牙周發炎時可以服用頭孢類或抗菌類消炎藥物來殺滅口腔內的細菌,有效的消除炎症使牙周不再腫痛。
2、使用消炎殺菌類的漱口水
患有牙周炎炎的患者大多牙齦感染問題很嚴重,導致一刷牙就出血,而使得每次刷牙都清潔不乾淨,牙齦的感染也就越來越嚴重。所以可以透過使用消炎止痛類的漱口水來沖洗牙周。
3、服用補充VC 的藥物配合緩解疼痛的止痛類藥物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也是一種身體維生素c缺乏而導致的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的主要原因,因此,患者可以服用補充vc 的藥物並配合止痛類的藥物進行治療。
4、服用抗厭氧菌感染類的藥物
牙周炎是口腔科常見疾病之一,大部分牙周炎都是由於厭氧菌引起。因此患有牙周炎的患者可以服用抗厭氧菌感染類的藥物殺滅口腔當中的致病菌。
牙周炎主要是由於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軟組織的慢性炎症,主要是因為創傷性的不良咬合習慣、牙齒低部的牙石、不合理的飲食習慣、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所引起的牙菌斑、等多種原因引起的。患者除了利用藥物治療外,還要堅持早晚刷牙,定期沖洗牙齦使牙齒縫間和齒齦之間的牙刷清洗不到的地方,保證清理乾淨,保持口腔內的酸鹼平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