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如何用藥

肩周炎患者需要根據肩關節損傷情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肩周炎的治療主要以藥物保守對症治療為主。常用非甾體類止痛藥、膏藥或物理療法。治癒時間大約是一年半到兩年。如果肩袖損傷較重,保守治療3個月無明顯效果,可考慮手術治療。對於損傷引起的急性肩關節周圍炎,需要核磁檢查來判斷肩關節損傷的情況。

肩周炎是一種常見病,其特點是肩關節疼痛,運動不便。該病的發病年齡約為50歲。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這在體力勞動者中更為常見。如果不進行有效的治療,肩關節的功能可能會受到嚴重影響。肩周炎應及時治療。那麼,肩周炎如何用藥?
1、痺隆清安片
很多患者都會選擇痺隆清安片來治療肩周炎,不但效果好,而且沒有副作用,但這種方式治療肩周炎的見效比較慢,患者要長時間的服用,不要因為見效慢而放棄治療。痺隆清安片中含有懷生地、制馬錢子、制乳香,制沒藥、薏苡仁等藥物,這些藥材在市場上比較容易買到,價錢也比較的實惠,具有活血化瘀,舒筋活絡的作用。
2、風溼寒痛片
風溼寒痛片也有治療肩周炎的作用,是比較常見的中藥,具有祛風散寒,利溼通絡的功效,能有效的治療肩周炎,肩周炎患者可以選擇風溼寒痛片來治療肩周炎,患者除了使用這種方式治療外,還要加強身體鍛鍊,這樣可以提高治療的效率。
3、昆明山海棠片
昆明山海棠片是比較出名的藥物,很多肩周炎患者都知道它,具有通經活絡,消腫止痛的作用,不但可以治療外傷,還可以治療肩周炎,肩周炎可以使用它來治療。
4、風痛安膠囊
風痛安膠囊是比較常見的藥物,有很多的功效,最明顯的功效就是清熱利溼,活血通絡,可以治療很多的疾病,同時也有治療肩周炎的作用。
5、痺苦乃停片
痺苦乃停片比較少見,裡面含有制乳香、制沒藥、制馬錢子、懷生地等藥材,雖然需要的藥材比較多,但是治療肩周炎的效果比較好,具有活血化瘀,舒筋通絡的作用,但見效比較慢,患者要長時間服用,不要因為見效慢而放棄治療。
肩周炎對患者的身心有很大的危害,發現肩周炎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如果患有要及時的治療,患者不要盲目用藥,要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這樣才能有效的治療肩周炎。患者除了接受治療外,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的食物,患者不要有吸菸和飲酒的習慣,不要因為工作而太勞累,要適當的休息一下,同時還要加強身體鍛鍊,這樣對病情的好轉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