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需要治療嗎

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而囊腫病不是什麼疾病,它屬於腫瘤的一種。那麼卵巢囊腫需要治療嗎?這種情況可以分為良性和惡性腫瘤。如果腫瘤是良性且小的話可以觀察不做治療。是惡性的話就一定要積極接受治療,不然它會壓迫周圍組織。

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病狀,卵巢囊腫的危害主要表現為:

1、下腹或背部隱痛或腫脹。

2、頻尿或排尿困難。

3、引發併發症、感染、變得扭曲、出血或爆裂。

4、偶爾也會癌變。

卵巢囊腫的這些危害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是難以承受的,所以說預防和治療是很重要的。治療這種病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最常見的有手術治療和保守治療。

1、手術治療:良性卵巢腫瘤患者,要切除患側卵巢腫瘤,手術時一定要檢查對側的卵巢情況,如果對側也有腫瘤則必須切除,必要時還要做冰凍切片病理檢查。術後易復發。

惡性腫瘤者:手術是首選方法,其手術範圍要廣,一般都切除全子宮,雙附件加大網膜。手術後還須進行化療、放療。

2、保守治療:良性卵巢腫瘤西醫上一般不採取保守治療,都採用手術切除。在治療時,要針對其整體病因進行全面的、綜合的分析後,制定出合理的方劑組成,才能使疾病得以真正的解決。

提醒女性朋友,只要有這種情況的就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要最自己的身體負責。努力戰勝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