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胃炎有多少種怎麼治好

胃是食道的擴大部分,位於膈下,上接食道,下通小腸。本詞條主要介紹人體的胃。透過蠕動攪磨食物,使食物與胃液充分混合。動物的胃,一般俗稱“肚子”,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為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那麼,老年人胃炎有多少種怎麼治好?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1、老年人胃炎按臨床發病的緩急,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按病因不同可分為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急性胃炎,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最常見的為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慢性胃炎是指由不同病因所致的胃粘膜慢性炎症。最常見的是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其主要臨床表現為食慾減退、上腹部不適和隱痛、噯氣、泛酸、噁心、嘔吐等。病程緩慢,反覆發作而難愈。

2、老年人的慢性胃炎的治療方法的選擇要注意結合老年人的慢性胃炎對後果及症狀特點。為避免生活方面因素對治療效果影響或加劇病情,要做好生活飲食等方面的護理工作。

3、急性化膿性胃炎應及早給予大劑量敏感抗生素,病變區域性形成膿腫而藥物治療無效時,可行手術治療。吞服強酸、強鹼所致的腐蝕性胃炎可服牛奶、蛋清或其他液態黏膜保護劑,劇痛時可給予鎮痛藥。

4、藥物治療。慢性患者常伴有胃腸運動功能失調。因此,在慢性胃炎的治療中,尤其在老年患者,藥起著不可缺少的作用。

老年人胃炎有多少種怎麼治好?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老年人胃炎有多少種怎麼治好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生活有規律,戒除菸酒,勿暴飲暴食,避免飲濃茶、飲食要定時定量。對於神經緊張、焦慮、憂鬱及失眠者,應對其精神生活予以足夠重視。幫助其確立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安度晚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