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抑鬱症怎麼辦

抑鬱症的治療有很多方法。第一,家庭的關心最主要,即家人的理解。不要對抑鬱症不理解,家裡人不要過分斥責抑鬱症患者。其實抑鬱是一個情感活動的體驗,是內心世界的體驗。總覺得高興不起來,體力不支、思維活動遲緩,感覺反應慢、跟不上一些東西,所以老年人的治療還是第一位,家庭觀念的支援要建立。找專業的醫生,對患者進行心理評估,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如果中度以上必須用藥物治療,同時藥物治療之後,告訴患者有哪些副反應,讓患者儘可能去配合治療,然後生活上給予照料,給一些富含酪氨酸物質的補充,比如牛奶、酸奶,還有不同堅果類的補充。然後經常曬曬太陽,練功,這些東西是家庭支援系統。在醫生指導下,家庭支援系統一定要理解。其實關於抑鬱症治療,不管老年人還是年輕人,第一要經常用積極的心理去暗示自己,多想一些陽光向上的美好事情。第二要鼓勵動起來,但是不能讓自己累,因為患者本身身體遲緩,需要戰勝自己。第三要多關心和關注周圍的人和事,不能老關心自己,總是在關心自己得到的總是痛苦的,關心關注周圍的人,自己總會有比別人強的地方。第四要經常找醫生來幫助自己。不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得了抑鬱症按這個去做,肯定有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