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卵管造影后第二個月可以懷孕嗎

現在有一些女性,會因為種種原因而懷不了孕,在醫生的建議下,很多人會選擇做輸卵管造影手術,在做完手術之後懷孕的機率會比之前增大很多,但是在做完手術的前三個月裡是需要進行避孕的,因為要給手術後的創傷恢復一些時間,也給以後懷孕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那麼,輸卵管造影后第二個月可以懷孕嗎?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子宮輸卵管造影檢查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子宮輸卵管造影檢查顯示輸卵管通暢者,1年內的受孕率高達76%,是未做HSG檢查者的4倍。但是子宮輸卵管造影檢查後最好避孕三個月,以減少X線照射對卵子有可能產生的的影響。不建議第二個月就懷孕,否則會給身體造成影響。

做完輸卵管手術後並不建議馬上懷孕,因為這還是在恢復期,如果在這個時候懷孕,有可能會對胎兒不好的,但是萬一要是真的懷孕了,那也建議要做詳細的檢查,確保胎兒是健康的,做了輸卵管造影手術後,給一直懷不上孕的女性們帶來一絲希望。

造影后禁盆浴及性生活兩週,可酌情給予抗生素預防感染;有時因輸卵管痙攣造成輸卵管不通的假象,必要時重複進行;造影檢查後一週內有少量陰道出血如無其它不適屬正常現象;造影檢查後最好避孕三個月,以減少X線照射有可能產生的的影響;多注意衛生防止感染。

綜上所述就是對輸卵管造影后第二個月可以懷孕的介紹。做完輸卵管手術後並不建議馬上懷孕,因為這還是在恢復期,此類患者一定要重視自己的身體,等自己身體恢復之後在進行懷孕。同時手術後要特別注意休息,不可過度勞累。飲食上有多食有營養的食物,注意清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