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檢查有哪些

脂肪肝的檢查首先是血液檢查,檢查患者是否存在貧血以及血小板減少等等。此外是肝功能檢查,包括白蛋白以及總膽紅素等等。再者是凝血功能檢查,確定肝臟的損害程度。還有彩超檢查,檢查腹水。最後是CT檢查,包括腫瘤以及腹水等等。

現實生活之中,我們都知道,脂肪肝這種在身材肥胖的患者身上的疾病,是具有一定的危害性的,尤其是不治療惡化成了肝硬化等等後果以後,危害性就更大了。那麼,脂肪肝的檢查方法有哪些?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脂肪肝的檢查
1、血液檢查
血常規檢查可發現是否有貧血、嗜酸細胞增高以及血小板減少等。
2、肝功能檢查
檢查谷丙轉氨酶以及穀草轉氨酶,還有總膽紅素以及白蛋白等等。
3、凝血功能檢查
確定肝臟損傷程度。
4、彩超檢查
脂肪肝程度判斷,是否存在肝硬化的腹水情況等等。
5、CT檢查
確定是否存在佔位以及肝硬化,此外,還要檢查有沒有存在腹水以及腫瘤等等。
當肝臟出現受損的時候,人體往往容易出現疲勞乏力症狀。這種疲勞乏力症狀不同於因為突然勞累所出現的身體疲勞。脂肪肝引起的疲勞乏力通常就算是休息好了以後也難以緩解。而且這種疲勞並不是太明顯,容易被人忽視。如果一個人長期休息正常還總是出現疲勞乏力情況,應該及時就醫檢查,找出病因。
脂肪肝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症狀。經常表現出沒有胃口,吃東西容易想吐,看到油膩的食物想吐,噁心症狀更為明顯。有時候還會伴有腹脹現象的出現。通常肝臟在早期出現問題,在食慾方面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胃口也會變差。
脂肪肝儘管沒有病毒性肝炎那麼兇猛,而輕症脂肪肝患者通常只有乏力以及腹部不適等等症狀,不過,脂肪肝進一步發展卻會造成多種併發症,甚至誘發癌變,還是非常可怕的。所以,脂肪肝值得引起每個家庭的警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