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長期頭暈是怎麼回事

頭暈是指頭重腳輕,不穩定或覺得自己不平衡,或者醉酒感。頭暈是一個症狀,而不是一個疾病。另外一個和它有些相似的症狀是“眩暈”,是一種自身或對周圍環境的位置錯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的身體逐漸虛弱,經常會出現頭暈的現象,那麼老年人長期頭暈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1、心源性疾病導致頭暈如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特別是心律失常嚴重心肌缺血或心梗均可引起頭暈等症狀。

2、腦供血不足:比如老百姓常說的血黏度高就是指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容易發生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目前該類疾病的發病率有上升趨勢。

3、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使腦供血不足,是頭暈的主要原因。患者會常常感到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頭皮手指發麻、發涼,肩痛,有沉重感,甚至伴有噁心、心慌等症狀。

4、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小腦病變、腦部病變、腦外傷、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患者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5、耳部疾病,如耳部的感染如迷路炎,良性位置性眩暈和美尼爾氏病,眩暈發作後會遺留頭暈頭暈;其他一些內耳疾病如迷路水腫、聽神經瘤、外傷等也有可能造成頭暈。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會導致老年人長期頭暈的原因,預防頭暈老年人的飲食就要多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而且還要有營養,因為如果不注重營養的話,很容易會發生貧血,引起血粘度的增高,從而導致腦部供血不足,引發頭暈的現象,所以老人的飲食要注意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