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  有很多人對肛裂都是不太重視的,他們可能認為肛裂只是一種小毛病,會自己好起來,的確有一些情況下會自己好起來。但是變為陳舊性肛裂的情況也不在少數,肛裂是嚴重的肛腸疾病,下面瞭解一下肛裂的主要症狀。

  肛裂其實是最容易發現的肛腸疾病之一,這主要是因為它的症狀太明顯了。典型症狀是疼痛、便秘、出血。排便時乾硬糞便直接擠擦潰瘍面和撐開裂口,造成劇烈疼痛,糞便排出後疼痛短暫緩解,經數分鐘後由於括約肌反射性痙攣,引起較長時間的強烈疼痛,有的需用止痛劑方可緩解。因此肛裂患者恐懼排便,使便秘更加重,形成惡性迴圈。創面裂開可有少量出血,在糞便表面或便後滴血。檢查時用雙手拇指輕輕分開肛門口,即見潰瘍面,新發生的肛裂邊緣整齊、軟、潰瘍底淺,無疤痕組織,色紅、易出血。慢性肛裂深而硬,灰白色,不易出血。裂口下方為“前哨痔”。肛指和肛鏡檢查會引起病人劇烈疼痛,不宜進行。

  肛裂不但會出現肛門位置的症狀,而且還會使患者出現全身性症狀。劇烈的疼痛可加重患者精神負擔,並影響休息,引起神經衰弱。有的病人會因恐懼排便,有意減少進食量,久而久之,可引起輕度貧血和營養不良。婦女可出現月經不調,腰、骶部疼痛。肛裂感染期可有發熱、腫痛和流膿血等。

  因此,可以說肛裂是非常容易在早期發現的,只要人們瞭解一些肛裂的常識就可以做到這一點。由於肛裂不治療引發的肛腸疾病比較多,所以就算症狀不是太嚴重最好也請大夫診斷一下,需要治療的不能拖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