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止癢洗劑孕婦能用嗎

懷孕期間出現這種外陰瘙癢的情況,可能屬於是有一些區域性的真菌感染造成的外陰炎。川百止癢洗劑這種屬於是一種中藥成分的藥物,有消炎止癢的效果。如果說只是單純的外用的話,不會對胎兒的發育產生什麼影響。

這種洗劑最好不用直接外塗,區域性的陰道坐浴是最好的,在洗完之後,您要注意外陰部的清潔和乾燥,同時每天換內褲,飲食要清淡,注意休息。無論是什麼牌子的洗劑,都是起到一個作用,就是對陰道處進行殺菌處理,但是如果不從孕婦角度來講,長期用洗劑會引起陰道處的菌群失調,也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如果是孕婦的話,那更不建議您使用這些洗劑,防止一些化學成分透過陰道進入子宮內,對體內的胎兒產生不好的影響。孕婦懷孕期間,儘量不要和藥物成分沾邊,這樣都是會有一定的不好影響的,因為有些藥物通面板吸收可能會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所以,一般不主張孕婦使用藥物,包括面板外塗或會陰部清洗用藥。如果疾病嚴重必須要使用川百止癢洗劑,建議在專業的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以免產生不良作用。

在臨床上可以讓孕婦適當的使用一些外用的洗劑,因為這些洗劑具有一些殺菌、止癢、殺蟲的效果,所以可以適當的使用。在使用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區域性面板的乾燥衛生,要避免破損的部位,同時一定要先用溫水稀釋一定程度之後才能使用,一般是三到四倍,同時使用之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而且在使用的過程中一定要穿寬鬆透氣性好的棉質的內褲,就不能去沖洗陰道,以免破壞陰道的酸性環境,導致陰道內的感染。這樣孕婦就完全可以使用,並不會引起不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