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能吃什麼零食

妊娠糖尿病是一種常見婦科疾病,妊娠糖尿病包括以下兩種情況:一種是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病人妊娠,稱孕前糖尿病;另一種是妊娠後首次發生的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病因:1.孕前糖尿病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病史,妊娠後由於胰島素抵抗加重,所以出現妊娠早期的糖代謝異常.2.妊娠期糖尿病由於孕婦體內抗胰島素樣物質,如雌激素、孕激素、胎盤生乳素、胎盤胰島素酶等增加,導致孕婦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增加了對胰島素的需求.部分孕婦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受限,不能代償這一生理變化而導致血糖升高,出現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典型症狀:通常沒有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常見症狀:妊娠期有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或外陰陰道假絲酵母菌感染反覆發作.其他症狀:凡有糖尿病家族史、孕前體重≥90kg、孕婦出生體重≥4000g、孕婦曾有多囊卵巢綜合徵、不明原因流產、死胎、巨大兒或畸形兒分娩史,本次妊娠胎兒偏大或羊水過多者應警惕發生妊娠合併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藥物治療對飲食治療不能控制的糖尿病,胰島素是主要的治療藥物.其他治療:飲食控制很重要.理想的飲食控制目標:既能保證和提供妊娠期間熱量和營養需要,又能避免餐後高血糖或飢餓酮症出現,保證胎兒正常生長髮。

妊娠糖尿病病人不宜吃零食。妊娠糖尿病的治療飲食方面控制很重要。理想的飲食控制目標:既能保證和提供妊娠期間熱量和營養需要,又能避免餐後高血糖或飢餓酮症出現,保證胎兒正常生長髮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