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病毒抗體陰性正常嗎

丙型肝炎抗體陽性說明是感染到丙肝。(一)急性丙型肝炎的診斷標準1.流行病學史:有輸血史,應用血液製品史或明確的丙型肝炎暴露史.輸血後或使用血液製品後,急性丙型肝炎的潛伏期為2~16周(平均7周).2.臨床表現:全身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和右季肋部疼痛等,少數伴低熱,輕度肝腫大,部分病人可出現脾腫大,少數可出現黃疽.部分無明顯症狀,表現為隱匿性感染。

慢性丙型肝炎的診斷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超過6個月,或發病日期不明,無肝炎史,但肝臟組織病理學檢查符合慢性肝炎,或根據症狀,體徵,實驗室及影像學檢查結果綜合分析,亦可診斷.慢性丙型肝炎患者中,約30%谷丙轉氨酶水平正常,約40%谷丙轉氨酶水水平低於2倍正常值上限.雖然大多數此類病人只有輕度肝損傷,但有部分可發展為肝硬化.病程較長的慢性肝炎,肝硬化或重型肝炎時血清白蛋白,凝血酶原活動度和膽鹼酯酶活性可明顯降低,其降低程度與疾病的嚴重程度成正比。

丙型肝炎病毒抗體是陰性是正常範圍是好事,證明沒有肝炎,不用擔心平時密切觀察身體的變化,及時跟醫生進行溝通,定期到醫院的複查,平時應該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豆製品,多吃一些低脂肪低蛋白低熱量低鹽,低糖的食品,平時不要熬夜。

在進行肝功能檢查的時候,如果發現自己的丙肝抗體呈陰性,那麼則說明身體之內沒有收到丙肝病毒的感染,身體處於正常的狀態。如果丙肝抗體呈陽性,那麼我們則需要引起注意,因為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由於丙肝病毒感染造成的。

我們需要及時的進行進一步檢查,以快速的明確病情。我們千萬不要拖拖拉拉耽誤病情,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