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如何治療好呢

肛瘻的症狀是什麼呢?如何治療好呢?解答:肛瘻是肛腸疾病中三大肛腸疾病之一,據統計過:本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但以30至40歲中年人多易患病,男性多於女性。那麼肛瘻的症狀是什麼呢?如何治療好呢?

專家解答:肛瘻臨床表現的症狀多以肛門流膿、疼痛、感染為主要特徵,肛瘻疾病對人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威脅。市知名的肛腸專科醫院稱,肛瘻在醫學分類中歸屬外科類疾病,肛瘻疾病常規保守療法治療效果達不到治癒,唯有外科手術才能治癒。

肛瘻如何治療好呢?

專家稱,肛瘻一般由原發性內口、瘻臂和繼發性外口組成。內口大多位於齒線附近,外口位肛門周圍面板上。臨床將肛瘻分為單純性與複雜性肛瘻、高位與低位肛瘻。肛瘻的治療原則需根據肛瘻發生的機理,以及肛瘻的解剖結構制訂有關。

1、清除內口:手術時要找到原發的內口,並把感染的肛竇、肛門腺及其導管切除乾淨,這是肛瘻治療的關鍵。

2、處理好瘻管及支管、死腔:要把瘻管的管道、支管、死腔等清除乾淨,以免術後復發。

3、保留肛管直腸環:肛瘻手術時,應明確診斷,查明內口及瘻管走向,保留肛管直腸環,以維持正常的肛門括約功能。

總之,在具體治療肛瘻手術操作中,一定要仔細尋找到內口,並防止切斷肛管直腸環。由於肛瘻不能自愈,必須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原則是將瘻管全部切開,必要時將瘻管周圍瘢痕組織同時切除,使傷口自基底向上逐漸癒合。根據瘻管深淺、曲直,可選用掛線療法、肛瘻切開或切除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